不拆不逆!

创伤后应激障碍(PTSD),延迟性心理反应。由于受到异乎寻常的威胁性、灾难性心理创伤,导致延迟出现和长期持续的精神障碍。所谓“创伤性事件”具备两个特点,一是事件本身对未来的情绪体验具有创伤性的影响,二是对躯体或生命产生极大的伤害和威胁。PTSD多在创伤事件后数天至半年内发病,一般在一年内恢复。少数持续多年。
特征:

①创伤性体验反复重现。患者以各种形式反复体验创伤性情景,令患者痛苦不已。「反复出现创伤性经历重演的行为或感觉,如同又回到了创伤性情景当中,表现出类似的情绪体验和行为反应,称闪回事件。」
②持续性的回避。患者表现出尽量回避与创伤有关的人、物及环境,回避相关的想法和话题,不能回忆有关创伤的一些重要内容。甚至表现出兴趣索然,与外界疏远,变得退缩、孤僻等。
③持续性的警觉性增高。患者表现警觉性增高,睡眠障碍、注意力不易集中,容易受到惊吓。

评论(1)
热度(10)
  1. 共2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anda爱吃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