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拆不逆!

【all黄】黄粱记之周黄册 一

wuli楷皇终于上线呜呜呜!!!!

自己的腿肉并不好吃嘛:

无从追忆旧事如梦   申城佳期云雨相逢 


 



喻文州正在开车,手机响了半天才慢腾腾地打开蓝牙耳机,眼睛看着前方的红绿灯,“我是喻文州。”




对方说:“现在方便说话吗?”




喻文州没看手机屏幕,这声音还是很有辨识度的,他一听就听出了是谁,“真少见,近期没有蓝雨和微草的比赛,王队长打电话给我有何指教。”




王杰希直接地问:“黄少天和我们队刘小别在一起你知道吗!”




喻文州反而笑了,“这怎么可能。”




王杰希说:“我也希望不可能,一方当事人亲口说的,我就问你知道多少,少天在你身边吗?”




喻文州把车缓缓停下来,停到路边,说:“他不在。”




“你一个队长都看不好自己的王牌。”




“咦,当初哪位前辈跟我说,训练以外的事不能管。”




“喻队长,你完全不考虑这件事的真实性?”




“王队长,我也就算了,倒是你有什么资格考虑这件事的真实性?少天是蓝雨的人和你有什么关系,八百年前的黑历史早忘了吧,再说,也看不出你对你们的剑客有多大的关注度,不如去亲口问问那飞刀剑,是不是他误会了什么,还是你误会了什么。”




喻文州一口气说完,没给王杰希反驳的时间,挂掉电话。




搞什么啊,神神叨叨的王队,现在弄得我还有什么心思开车,喻文州手指在方向盘上敲了两下,又去拨黄少天的手机。




黄少天此刻的确不在他身边,他在离G市千里之外的S市,S市新落成以游戏为主题的广场,特地请了剑圣前去参加剪彩活动,此时他在化妆间里,发型师正朝他的头发上喷造型水。




黄少天接起手机,“队长,有事吗?”




喻文州说:“活动快开始了吧?”




“马上开始,我明天的飞机回去。”




“刚才王队给我打了个电话。”




黄少天没反应过来,眼睛看着镜子里的自己,“谁?”




“王杰希。”




“他打电话干什么?”




“他说你跟他们队刘小别在热恋中。”喻文州将原话做了微妙的夸张,直接问:“是这样吗?”




“当然不是!他胡说什么啊!”黄少天差点手机都丢出去了:“误会!绝对是误会!”




他声音很大,旁边也在做造型的周泽楷忍不住朝他看了一眼。




周泽楷是本地战队队长,轮回第一人,联盟第一帅,这种公开活动怎么能少他,如今放眼整个联盟都没有比他风头更盛的人,深受广告商、赞助商、游戏运营商、联盟主席等等的青睐,可谓万千宠爱在一身,风光无与伦比。




他和黄少天之间隔了几个座位的距离,听不到电话里的喻文州说了什么,只听见黄少天很急地解释,什么误会,全是误会,根本不是这种关系啊,他只是后辈之类的话。




他轻轻地皱了眉头。




黄少天也发现自己声音太大了,忙压低声音又说了几句,就挂了电话,好像心情很不好似的啧啧两声,眼睛朝镜子里的周泽楷这边飘过来。




周泽楷也在看镜子里的他。




两人的视线在镜中交错,一下,马上分开。




老实说黄少天很不喜欢周泽楷,这位从还是新人的时候开始就一脸高冷男神,要知道周泽楷五赛季出道时黄少天就已经是剑圣了,这位帅哥见到他时也完全没有见到大神时应有的激动,也从来用充满敬畏的口气地叫他黄少天前辈,更没有用崇拜的眼神追随过他,每次比赛点一下头握一下手,面不改色目不转睛,任由身后一票妹子尖叫昏倒欣喜若狂,一副万花丛中过片叶不沾身挥一挥衣袖你的灵魂我收割走了的男神范,啧,大神级的装逼。




黄少天低下头,造型师却把他的下巴托着抬高一点,说:“黄少,这样可以吗,你看一下。”




他只好又看向镜子里,自己的脸上过妆有点陌生。




他又忍不住看了镜子里的周泽楷一眼。




对方确实担得起联盟第一帅的称号,美颜盛世不是夸的。




周泽楷正垂着眼睛,造型师扫掉他眼睛上的浮粉,他抬起眼帘。




并不是多刻意的一个眼神,就是那么漫不经心地抬起眼,就足以惊动了一片涟漪。




他又看了一眼黄少天。




两人的视线又在镜子里交错了一次,像是碰撞地有点狠,两人又同时弹开了视线。




好吧,我不喜欢你,你肯定也不喜欢我,黄少天心想,对方一定也受不了媒体总是把他们两个放一起比较,因为我也是这样。




一会造型师出去了,化妆间只剩下他们两个人,周泽楷非常难得地主动开口:“前辈。”




黄少天摆前辈架子,很矜持地说:“小周,有事吗?”




周泽楷说:“刚才你的电话……”




黄少天立刻解释:“刚才的电话是我们队长打的,有个误会我正跟他解释呢。”




周泽楷嗯一声,半天才说:“上次的误会?”




黄少天说:“上次误会?什么?和你交流好累,你不能一次把话说完么?”




周泽楷说:“全明星的误会。”




黄少天反复回忆,他和周泽楷根本没有讲过几句话,不,周泽楷跟谁都没有讲过几句话,哪里来的误会,终于想起是全明星结束第二天早上,周泽楷为了躲避狂热女粉丝,强行抱住黄少天以扭曲性取向,当时他还说了误会了会负责,原来对方刚才看到自己马上转头是在心虚这件事。




黄少天说:“你说那件事啊,没有,那个没有带来误会。”




周泽楷松口气:“那就好。”




黄少天说:“刚才电话是我们队长以为我闹绯闻了,来和我确认,才没有啊,他真是太会联想了,什么跟什么啊,PK几次就叫在一起吗,那我岂不是一直跟叶秋在一起。”




周泽楷没说话,这个话题就算终结了。




黄少天喜欢说话,不说话的时候总觉得气氛怪怪,主动找话题,“你常参加这类活动吧?”




周泽楷点头,就算回答。




造型师从外间走回来,两人就没有单独相处了。




很快时间到了,两位联盟大神正式到达游戏广场的活动地点了——设在几座电子产品卖场的中间,主办方准备好剪彩的舞台,四周围得水泄不通全是人,保安特地拉开一条护栏防止太过热情的粉丝涌入。




黄少天露出开心的笑容,抬手对粉丝打招呼,果然收到一大片剑圣好帅好阳光的欢呼,他微笑着招手,转头去看不说话的周泽楷。




他其实只是想看不会说话打招呼的周泽楷要怎么应对而已。




虽然对方是个沉默寡言的人,但显然比他更像明星多了,不说那张英俊地如同3D建模出来的脸和九头身,轮回男神教教徒也比剑圣粉专业多了,前排手铃后排展板,妹子们齐声高呼男神娶我,口号整齐,声音统一,地动山摇,邪教本色,而周泽楷本人一贯的面不改色目不转睛,对邪教视若无睹,一脸高冷男神。




啧,他只要安静地装逼就好了,黄少天在心里吐槽。




主持人拿着话筒说:“我们这次主题是游戏人生,现在各种职业联赛如火如荼,游戏也不仅仅是娱乐,更是一项体育竞技,本次也有两位游戏大神莅临现场,大家欢迎,枪王,剑圣。”




黄少天比周泽楷早出道一年,但周泽楷是本地东道主战队队长又是全明星第一名兼新晋冠军队长,名字放在前面倒也无可厚非,两人走到台上,寒暄几句之后开始互动。




主持人问:“剑圣大大除了比赛之外,也很少来S市吧,对我们S市印象怎样?”




黄少天嗯嗯两声,说:“很繁华呀,八赛季全明星赛就在S市,当时玩了几天,去了外滩啦东方明珠啦,吃了本地小吃,很喜欢这个城市呢。”




主持人笑,“剑圣大大有没有考虑跳槽来S市?”




黄少天说:“轮回吗?”侧头看身边的周泽楷,“周队长欢迎我吗?”




周泽楷像在走神,没反应。




黄少天互动失败,转回头,“开玩笑的啦,我是G市本地人嘛,大概一辈子都离不开G市。”




台下观众一片剑圣嫁过来的呼声。




这个呼声来自特殊人群。




黄少天也逛荣耀论坛,众所周知这个论坛常有一些乱七八糟的投票,除了最想交往男朋友和基佬男友之外,还有最支持的组合投票,比较奇怪的是,黄少天本人在最想交往男朋友和基佬男友排名都排在了十名之外,却在这个最支持的组合投票前十名中包揽三个名额,所以这功劳应该属于相方的三个人,喻队长、叶脸T和周帅。




喻队长也就算了,好歹竹马成双。




叶脸T虽然九赛季全明星之后才正式以真名亮相,但作为叶秋时的三连冠总攻之名,也可以理解。




但周帅就……除了帅,也没讲过几句话吧,黄少天百思不得其解,不过云雨党们帮他们整理很多资料逐条替他们分析,长篇著作和小论文在荣耀论坛上加精,比赛时的握手和眼神交汇的视频资料和图片被放大,蛛丝马迹都逃不过她们的眼睛,得出的结论是:他们一定相爱并秘密交往着!别的什么我不听我不听!并举例若干比如全明星第一第二啦场上配合亲密无间啦无口和话唠的完美相性啦狮子和射手的100%协调啦,黄少天边看边懵,咦我多看了周泽楷一眼吗?有吗?没有吧……我看的是江波涛好吧并且也是因为江副先叫我前辈的呀……




现在黄少天面对着活动现场兴奋的云雨党,在心里刷弹幕,突然想到刚才化妆间里的对话。




诶诶诶莫非那次周泽楷强抱我被人看到了?!天啊我都忘了这件事!我的清白!难怪云雨党会以为我和他在一起周泽楷你害死我了!黄少天脑内回忆起了当时,姓周的你要负责!气死我了!本剑圣一世英名!




这边,主持人很懂,马上接过话题:“剑圣大大要不要嫁过来?哈哈,只是调侃一下啦。”




果然台下一片“嫁!”,也有不和谐的声音说“嫁叶神好伐啦”,或者微弱的声音说“嫁我”,但都被毫不留情地淹没在整齐的嫁声中。




主持人见好就收,“我意思是我们S市姑娘这么美,要是以后交个S市的女朋友就会想来了吧,插句题外话,联盟的玩家们都很关心我们职业大神的感情生活,不知道二位现在有没有女朋友呢?”




黄少天被现场弄得有点尴尬,不过商业活动嘛,都是为了炒热气氛,他回答道:“我也希望我有女朋友啊,真遗憾。”




主持人又问:“联盟第一帅的周帅,有女朋友吗?”




周泽楷摇头。




黄少天临时代替主持人,举着话筒伸过去:“咦?周队长这么帅应该很受欢迎吧,一定是太挑剔了,有什么硬性条件吗?可以透露一下吗?”




现场发糖,台下的云雨党们快把舞台掀翻了。




周泽楷笑了一下。




台下一片尖叫,邪教众剑圣粉和云雨党此时站到了一起,这是颜控的胜利!




周泽楷没说话,但他很懂无论是主持人有心的调侃还是黄少天主动的示好,都不过是商业活动的规则罢了。




他和黄少天并没有讲过几句话,但就像荣耀场上一枪穿云和夜雨声烦的珠联璧合,之前完全没打过配合、期间没有言语沟通也能一样如同云雨随行般默契无间。




现在他就和黄少天一起,在没有台本也没有事先交流的情况下,将现场活动的气氛推到了顶点。




周泽楷心里很清楚,这只是一个商业活动。




他保持着嘴角的微小弧度,看向黄少天,对方的表情依然是程式化的笑容,一双明亮的杏眼里却有些和笑容完全不符的烦躁。




周泽楷知道对方不喜欢自己。




不过他无所谓。他的英俊和沉默只是外表,骨子里从不缺任性和自大——从小他就知道自己比一般人好看,美貌是稀缺资源,何况他还强大。




他知道自己常被拿来和黄少天对比,媒体热衷对比他们的相貌、身材、性格、战斗风格和其他零零碎碎的各种,尤其因为他的少言和他的啰嗦,这两种截然相反的属性最常成为他们两个人的特有标签,周泽楷对此无可无不可,他从不介意和人比较,他对自己足够自信,并且和任何人比他都肯定有一项会赢。




“别对我放电啊。”黄少天仍然拿着话筒:“快点回答吧,枪王大大。”




台下尖叫声起此彼伏,这时前排几个粉丝太过激动,突然一下子冲过去。




这下后面几排的粉丝也一拥而上,保安被挤开,护栏也被移开了一大条空挡,人群全挤了过来。




周泽楷和黄少天正站在舞台前方,两人都吓了一跳,黄少天下意识地往后退,但狂热的粉丝立刻冲了过来,将他推落跌倒。




一只手从身后扶住他,黄少天的身体被撞到到那人怀里,这才止住。




扶住他的人是周泽楷,他比他高不少,抱着他的时候臂弯圈着他的身体,体温隔着衣物传递,两人靠得紧,他低着头,刘海几乎垂到他的额上,唇线分明的嘴唇离他不过寸许。




黄少天看着自己的脸映在对方深黑的眼睛里,对方的睫毛长得惊人。



皮囊色相,不足为信,但自古英雄难过美人关。




周泽楷抱着他说:“小心,前辈。”




话筒还拿在黄少天的手中,他的声音透过扩音设施瞬间穿透整个会场。




周泽楷话很少,音色却相当优雅,而且因为少,更加物以稀为贵,S市男生声音多半温柔,虽只有一句,入耳却格外动听,彷如有形般铺天盖地从四面八方奔来,在他还没来得及防备之前倏然入侵。




主办方马上派人维持秩序,回过神来的主持人也连声叫大家站好,保安连忙重新拉起护栏,现场渐渐平息。




黄少天稳住身体,周泽楷也松开手,两人自觉地回避开几步。




被电到了,黄少天感到微微地热,对方抚过的他的腰间起了一层薄薄的颤栗,明明话都没讲过几句,抱都抱两次了,他在内心刷弹幕,完了明天荣耀论坛要被刷屏了要不要这么拼啊周大手。




==========


情人节快乐!

评论
热度(1450)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anda爱吃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