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拆不逆!

【all黄】黄粱记之于黄册 四

锋哥不愧狂剑,苏我一脸!!

自己的大腿肉并不好吃嘛:

徐景熙俏语道真意    黄少天画颜动凡心

 




蓝雨是岭南地区最强的战队,这一带经济实力雄厚各大品牌厂商众多,蓝雨每年都有不少广告,平面尤其多。




“黄少,这样行吗?”发型师对着镜子把黄少天额发小心地捋顺,“感觉不错吧?”




黄少天边玩手机抽空看镜子:“挺好挺好。”




这次是为某知名手机通信商拍平面海报,黄少天是当家王牌又是剑圣,自然是重点拍摄对象,其他人随便打理一下造型,他就要从头发到妆面仔细打造,他本人底子很好,脸小眼睛大非常上镜,摄影师也乐于拍他。




一会摄影助理进化妆间说:“喻队他们都好了,等黄少。”




黄少天说:“差不多行了,我又不当明星。”就站起身走出去。




室内摄影棚里站了不少人,白色背景前立着好几个大反光架和遮光板,喻文州和战队经理正在跟摄影师沟通,于锋郑轩他们都等着拍,造型师助理推着两大排衣架过来:“衣服都标了姓名,拿着换一下吧,马上开拍。”




这次就是普通题材,衣着也是各种颜色西装外套,根据造型稍微加了些装饰或亮片或羽毛,总体还是偏日常的衣服,大家都走过去拿衣服,各人衣服根据发型和气质都不同,用写着名字的小夹子夹在袖口,方便识别。




黄少天走过去,他是王牌拍摄重点,衣服自然是最亮眼的,摆放在第一个位置,他拿起来说:“挺好看的呀,你们的呢?”




“我的也还好。”徐景熙把他的白西装拿起来:“守护天使所以衣服上就加上了羽毛吗……”




大家都笑了,黄少天又凑过去看于锋的,于锋的衣服根据他的职业加了铁甲亮片,很威武的样子,只是袖口上的小夹子上写着:于峰。




黄少天立刻发现了:“把你名字写错了。”




于锋有点尴尬:“没事,知道是我就行,经常有人写错。”




黄少天马上回头叫助理:“喂喂你们把我们战队人名字都写错了啊,太不认真了吧!”




助理跑过来看,“错了吗?”他看着于锋说:“你我认识啊,不就是那个狂剑吗,不是于峰吗?是于字不对还是峰字不对?多余的余?汪峰的峰?”




黄少天有点生气:“于字没有错,他是锋利的锋,拜托啊你尊重他一点吧,他是我们队里的主力!”




于锋说:“算了黄少,我名字很容易写错,这个字太常见了。”




助理也很不好意思:“不是故意弄错的,是我没留意队员资料,现在就改。”说着拿笔直接把峰字涂黑,重新写上锋字,他拿在手里写的,写得歪歪斜斜,锋字比划又多,他写得又大又笔画稀疏,尤其丑,在那个端正的于字旁边看上去惨兮兮的。




黄少天还是生气:“你怎么直接涂改还改的这么丑!”




于锋拉他的手:“算了算了,我名字不好写,不像黄少的。”




喻文州走过来问:“什么事?”




助理自知理亏:“抱歉喻队,我把名字搞错了。”




喻文州没说什么:“是我没事先强调,不好意思。”




助理马上脸红了,“对不起,我下次会注意。”




摄影师在那头问:“好了没?来拍咯,时间很紧张。”




事情就算告一段落,照片拍摄很顺利,拍完全队之后,摄影师又叫队长和王牌站在一起拍。




喻文州和黄少天背靠背拍了几张,又面对面排,把手机放在两人中间,摄影师过去摆造型,对喻文州说:“喻队,这样,你把手机捏着,用手机去挑黄少的下巴,注意正面要对镜头,用侧面的角挑。”




“这样?”喻文州就照做了。




摄影师马上跑到机子边抓拍,不时说:“很好!”“喻队再邪魅一点!”“好!”“黄少再眼睛睁得无辜一点……”




黄少天吐槽:“喂这样是干什么啊!”




喻文州解释:“给某些特殊爱好人群的福利吧,照做就是,不损失什么。”




“我看你很乐意啊。”黄少天被他挑得下巴抬起不得不垂下眼睛看他,“你那什么表情。”




喻文州微笑道:“他让我做邪魅,我哪里知道什么是邪魅,只好自己意会一下。”




“你那已经是教科书一般的邪魅了!”




他两还在拍,蓝雨其他人在旁边围观,李远起哄道:“般配一脸啊,难怪荣耀论坛到处都是喻黄党。”




宋晓鼓掌说:“在一起在一起!”




徐景熙跟着鼓掌:“在一起在一起!阿锋你也一起来!我们一起喊在一起好不好?”




于锋说:“你们玩,别拉我。”




徐景熙就说:“黄少平时叫你干什么你就干什么,我叫你干这点小事你都不肯,阿锋哥你要不要这么偏心呐。”




“哪有。”




“有喔,吃饭的时候帮黄少买饭端碗盛汤就不说了,训练的时候黄少叫你PK你就马上去一秒都不耽误,哦我还见过你给他做手操,以前都是队长做的,哦还有上次飞机上,你之前跟我说你很困大巴车上一句话都不跟我说要睡觉,结果陪黄少飞机上聊了整整三个小时还全是废话……”




于锋打断他的话:“喂,你被黄少附身了吗这么多话。”




徐景熙笑嘻嘻地说:“那就跟我喊,喻黄在一起。”




于锋坚决不肯:“不行,太羞耻了。”




“你做的羞耻的事也不少吧,微草那个当众承认自己是王牌……”




郑轩出来主持公道:“景熙算啦,大家关起门自己开玩笑得了,现在外面。”




那边喻黄二人已经拍完了,黄少天走过来说:“在聊什么这么开心?”




于锋忙说:“没,闹着玩的。”




摄影师又伸头说:“喻队,黄少,有几张拍废了,能不能麻烦再补一下?”




“好麻烦啊。”黄少天叹气,又乖乖回去了。




喻文州也说:“我们估计还有一会,我还要找广告商,要不你们先回去?”




郑轩点头:“正好,那我们先走了。”




李远还摇头说:“队长和王牌就是忙啊,加班加得都比我们长。”




“不然怎么叫核心呢。”宋晓补了一句。




我也愿意忙啊,加班都无所谓啊,于锋有点遗憾地想,只不过每支队伍都只能有一个核心,就算蓝雨这样特殊的,才会有两个,也最多只能有两个,看起来自己再怎么努力也不可能够得到了。




蓝雨双核,剑与诅咒,一个是剑圣,一个是战术大师,他能替代哪个?哪个都不可能啊,醒醒吧。




不过现在这样也挺好,虽然不能当核心,于锋坐在化妆间里想,但我喜欢蓝雨。




他等了半天黄少天才进来,看到他时呆了一下,说:“怎么你没跟他们一起回去?”




于锋说:“黄少,我等你一起回去呀,队长刚才不是说要找广告商吗。”




黄少天就笑,坐到他身边的椅子上:“对呀,那我们一起,等我把头发上乱七八糟的东西洗掉就走。”




于锋嗯一声:“不着急,你慢慢弄,我也没事。”




化妆间灯光明亮,镜子边的小灯泡明晃晃地照着两人的脸,黄少天脸上化了妆,特别的唇红齿白,还上了睫毛膏,更显得眉目如画,单看脸像个女孩子,他正拿着湿巾擦嘴上的唇膏,眼睛认真地望着镜子里的自己。




于锋就看着他,说:“刚才景熙他们开玩笑呢,你别当真。”




“你们说什么了?”黄少天头也不回地说:“是不是就起哄我和队长啊,诶,他们不知道你是知道的,你都知道我和他分手了,他们起哄就起哄去呗,我是不会当真的,”又停一下,说:“你也别当真。”




于锋说:“哦。”




黄少天擦完唇膏又拿梳子梳沾了很多定型粉的头发,于锋转头看镜子里的他,擦掉唇膏之后的黄少天脸上少了几分颜色,有粉底又特别的白,近柔弱的苍白,镜中的形象是反向,看着有点陌生,又有些错位的美丽。




黄少天就说:“看我干什么?”




于锋转回头,看着他本人说:“没什么,刚才谢谢你,其实一个名字的字错了对我来说很平常了,我上小学的时候老师都经常写错,值日生那栏老是写山字边的峰,初中时也这样,毕业的时候写留言,好多同学都写多余的余,还有人写枫树的枫,好玩吧?”




黄少天放下梳子,看向于锋:“不好玩,别这样说,听得我心里不舒服。”




于锋说:“所以黄少你也别放在心上,不用替我较真。”




黄少天哼了一声:“不是替你,是替蓝雨,你是我蓝雨的主力,那人明摆着对蓝雨不尊重,不过事情过了就算了,我也不想再计较什么。”




他说着,又拿纸巾擦脸,于锋看着他说:“还有件事,我拿到驾照了……”




“是吗,很厉害啊!”黄少天打断他的话,很高兴地说:“恭喜你呀,下次可以开车出去玩了。”




“嗯,我想买辆车,放假开车回家也方便,出去玩也好,”于锋摸摸鼻子说:“但是我有选择困难症……”




“你想参考我意见?”黄少天看向他。




“对,”于锋鼓起勇气说:“明天我想去4S店选车,你跟我一起去选好吗?”




“好是好,但我不知道你喜欢什么样子的呀?”




“按你喜欢的选就行。”




“……”黄少天笑了,“那,好吧。”




于锋也笑了,突然靠近他说:“诶,黄少,你眼睛上沾到什么了?”




黄少天说:“啊?什么?”




于锋的手指伸过来,他就下意识地闭上了眼睛。




温暖的亲吻落在他的唇上,稍微有些毛躁和慌乱。



评论
热度(61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anda爱吃米 | Powered by LOFTER